《獸醫時間 / 小寵物類別 – 寵貂的餵養新知》

2015-12-07 13:50:00

小寵物類別 - 寵貂的餵養新知

 

一般寵貂的平均壽命約5~8年,期間若選擇正確的食物(飼料),將可以延長牠們的壽命,但如果以貓食或狗食為主食,則可能會造成其他疾病或是減短壽命。

 

雪貂是完全肉食動物,食物中不能含有任何的實體蔬菜、水果與穀物,因為雪貂無法完全消化這些食物,這將可能導致消化障礙或是其他健康問題。基本上寵貂需要至少36%以上的蛋白質,18%以上的脂肪和較低的碳水化合物(平均34%,越低越好),雪貂的腸道很短,約只有2公尺,因此牠們只需花費3~4小時,就可以把上一餐的食物消化完畢,所以牠們不能在短時間內吃很多食物。寵貂大部分的熱量是來自食物中的脂肪,而不是碳水化合物,此外牠們也無法代謝大量的碳水化合物。

 

目前仍有部分的寵貂以貓飼料為主食,但是大多數的貓食是無法完整提供寵貂所需的全部營養,除了蛋白質、脂肪、纖維等需求不同之外,微量元素的需求也不一樣,此外貓飼料可能含有較多的鎂離子,也對寵貂的健康有所影響。

 

在80年代時,寵貂飼料並不普遍,當時由於一般的寵物店或是獸醫院很少販售”寵貂專屬飼料”,所以部分飼主因為方便及售價的關係,進而選擇貓飼料替代貂飼料,但是長期餵食久了,往往可能出現以下問題,例如: 寵貂的毛質變粗且無光澤、毛色變淡、生殖力下降、壽命縮短、腎臟疾病變多等,這就是給予不當飼料的最佳證明,因此為了保護寵貂的健康,仍強烈建議使用”寵貂專用飼料”才是最佳選擇!

 

文章來源: 台中凡賽爾賽鴿動物醫院 張能輝 院長



 

品皇貿易股份有限公司
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62-5號8樓

電話:(02)-2552-1289

信箱:pinhwan@pinhwan.com.tw


品皇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© 2022 PINHWAN TRADING CO.,LTD.